close

一早要趕上班,為了多睡五分鐘、早上時間都是分必爭。但是站在衣櫥前還是多耽誤了幾分鐘想想該穿什麼衣服。原先打算穿牛仔褲配上格子長襯衫, 因為已經連續兩週都穿裙子,長波希米風裙、黑長裙、白長裙、蛋糕裙到碎花黑底到及膝皮裙,但是伸向牛仔褲的手還是轉了轉,又拿了一件裙子。

 

同事覺得我很喜歡穿裙子,殊不知我多想穿長褲,但是經過懷孕時增加的體重、生產時擴大臀圍加上為了衝母奶量不斷吃到肚子裡的奶茶和黑芝麻糊我的下半身已經和當小姐時的褲子無緣每次穿上長褲時,我的臀部和大腿看起來很像灌太飽腸衣快繃開的黑橋牌香腸,一整個慘不忍睹。也試過穿寬褲管的褲子,但是總是欲蓋彌彰,尤其本人是扁身,整個下半身就變得更明顯。真搞不懂為何衣服都是專為瘦子設計?只有裙子可以遮掩我與身體不成比例的下半身,製造勻稱的假相。

 

還有一個原因我的衣櫃裡找不到合身的褲子,因為每次買褲子時總會買比我這個歐巴桑級的大腿和大屁股能說穿的稍稍小一點的褲子。買的時候總會自我催眠:『過一陣子就會瘦下來,現在買大一號的褲子以後就不能穿了。』同時腦海裡會出現本人上半身加上林志玲下半身之移花接木瘦身後想像圖,以為自己瘦了幾磅看起來就會這樣。所以空有一抽屜的褲子卻沒有一件能穿好看的。

 

為什麼不減肥呢?理由總是有千萬個,像是:現在餵母奶中、睡眠不足沒有時間運動、天氣太冷了不想動、我只多吃一塊巧克力就好。唉.....下週末該買一件真的合身的褲子,不要買瘦下來才能穿得進去的長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