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媽千里迢迢來幫我照顧老二已經快半年,也到了該回去台灣休息的時候。這幾周就開始到處瞎拼,維骨力、善存當然不能少,還帶了老媽到outlet天堂Gilroy去買coach包。

 

 

Gilroy的店10點開始營業,從我住的地方開車到那要一個多鐘頭,到Gilroy剛過10點,第一站就進攻coach  factory store。也許是週六,其他店家還沒有人氣,coach店裡已經有不少人。門口的店員發給一張8折折價倦,算是替購物的打熱氣氛,不過這個打8折是每天都有的。我老媽已經迫不期待擠入人潮,而我抱著老二在一旁看熱鬧。

 

 

coach outlet店裡,會覺得好像些包包皮夾都不用錢似的,有些觀光客肩上背著兩個大包包,手裡拿著數個不同的晚宴包準備去結帳了。還看到像是專門代買的,手裡拿著印好的訂單一個一個挑選。這個買氣是會傳染的,在一旁的我都很想衝進去人堆裡隨手抓幾個,好像不買對不起自己。不過理智面還是終究抬頭,寧願把錢省下來給兒子們買玩具。老媽在人堆裡已經殺紅了眼,嘴裡說著這個款式的包在台灣要賣多少錢,這裡真的便宜很多。

 

 

還住在台灣時我也喜歡買東買西,也喜歡所謂的名牌,好像人人都用名牌、用雨傘牌(在雨傘下賣的東西,亦即路邊攤牌)會被笑,在那樣的環境中也會想買高級品。現在不是不喜歡而是價值觀已經不一樣了,不會光為買名牌而買,舒適、耐用已經排在美觀前面,更不會為了名牌而名牌,適不適合更重要。很多人都說在美國待久了會變,其實不是變,而是整個價值觀不同了。不需要拿著名牌包來顯示高人一等,包包就是要裝東西的,有多的錢就賣好一點的包包;車子是代步必須的,沒有車就沒有腳,有多的錢就買好一點的車,開便宜美國車的人不會被瞧不起。手機就是手機,能接的電話的就是好手機,我不需要其他fancy  functions,能夠放進我的手提包(當然不要金剛機),耐摔(我的兒子愛玩我的手機)就是好手機,而非一昧追求最新出廠的手機。有多的錢,我的優先使用順序是孩子教育育樂經費 > 改善生活品質(像是在後院多種一個果樹,買好一點的割草機、旅遊、或是更換舊家電) > 休閒娛樂開銷。

 

環境的影響是很大的,如果有朝一日回台灣定居,我不能把握自己不會再落入崇尚名牌風氣影響,但是此刻這名牌=高級的風是吹不動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